讀了村上春樹的身為職業小說家,我發現原來我的寫作習慣跟他很像,想寫才寫,不想寫就先擱著,不過一旦開始,一定寫完才停手。

剛旅行回來,想評論一下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不過,畢竟想讓旅遊的記憶先固定下來,寫成文字,只好委屈那篇評論,還躺在U.C. Berkley封面的筆記本裡。

sf_berkeley_02.jpg

圖片出處:www.vivecampus.com  

Pier 39  通常譯為漁人碼頭,不過我在Google上已經發現淡水漁人碼頭排序超越舊金山的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搜尋的位置是台灣?

還是先來閒聊一下美西風情吧!高速公路、66號公路傳奇,以及漁人碼頭,好像都不足以形容這一切,只記得Las Vegas那場大雨,讓市府清潔工手忙腳亂,連露天的天橋手扶梯都故障了,應該是這一切,都太過的因地而異,我一時還扒梳不出其中的紋理,請大家靜靜期待我的美西17日壯遊記。

還是回頭提一下村上春樹,他提到日本不能預支稿費,寫長篇小說就得餓肚子,於是,他會接遊記,設法預支稿費,再到歐洲或美國去寫長篇,對啦!遊記,原來我也是靠遊記在撐空檔啊!

(專業的旅遊部落格格主,不要打我啊!我是為了生計才搶各位的飯碗啊!)

 

傍晚飛美國? Santa Monica 的晚霞與好萊塢豪宅 (17日美西旅遊4之1)

高徒

2016.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