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部落格的版主,都會問:還要繼續寫嗎?寫些什麼?  我想,這跟餐廳菜單一樣重要,我就說說我決定的過程,分享一下。


剛開始,我意會到許多學者專家,對於教育其實興趣不高,只是因為這條路線看似容易研究,也就發了些煙火式的論文,至於更好的,就弄個研究計畫,實際跑個一輪,甚至第一輪都沒跑完,就消失了。中華民國401後的教改,就有點這種味道,認為這其中大有職位或利益的人,混雜成軍,等到發現不好玩,發聲喊,竟然無疾而終。這類事件,每個專業都有,不奇怪,比較怪的是,在教育上,大家容忍度高了許多。我想,家長與學生都不是這類成員,因為,有能力在半途把孩子轉到其他國家的其他系統,畢竟是少數人的遊戲。為了能長久,避免這類狀況,是很重要的。

於是,我就想到英國守夜人政府,亦即比較不干涉的政府,英國政府雖然不是最好的,在二戰後,英國也不是強大的,尤其英國在數學和作文上,目前也和台灣有著各自不同的困境。然而,英國政府卻以比較抽離的角度皇家督學,監管教育。就讓我想起,還不讓家長與社會人士,也嘗試守夜人的角色,平常絕對可以冷靜觀察,緊急時也能提出實際的方案。

本部落格致力於提供您需要的教育資訊,以幾思考教育需要的知識,讓非專業人士,有最全面的能力,去思考教育的重要議題。


約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