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但是國際化,也是多元化的世界,於是有些家長興起一個疑問,亞洲的韓國,迅速崛起、阿拉伯世界也日益壯大,大美帝國隨時會倒,要不要直接學韓語啊!說不定20年後回顧,這些家長才是先知先覺,然而,一些理性考量,還是必要的。

首先,目前要面對的,不只是國內升學考試,平常拿到的說明書,若沒有繁體中文與簡體中文,我們看到的是英、德、法語,這些歷史因素,短期內不會消失,這些都是大的消費市場。

其次,就算美國衰退,其他國家可以馬上承繼美國的全球化走向,還有,會拋棄英語平台的好處嗎?這點,我倒是不輕忽,想想歐洲那些美商分公司,全面被買下來後,馬上員工就會說某種外語嗎?管理語言,目前還是個新興課題,需要好好考量。

我給的建議比較保守,若是真的不看好英語的未來走向,很簡單,就是保持最基本的溝通能力,就是歐洲人的破英語政策,不要花太多時間,但也不要一句都不會,歐洲人普遍承認,歐洲的共通語言是broken English,至少二次大戰之後,就是這樣了,至於看好的外語,就去學吧!有信心卻不行動,有如知道中獎號碼卻不買彩券,未來是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