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行動,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辭掉工作,馬上獻身義工行列。先不要急著遞辭呈,我認識的一位熱血教師,也是考上某種教師資格才辭職的,畢竟,生涯規劃高於理念。首先,請各位先在今天的行事曆,排入一項教育關懷活動,不管是挖掘網路教學資源,抑或是關懷某弱勢族群的教育,總之,資訊才能把工作帶來,當然,可能是不支薪又花時間的,但是,先耐心等待,你的專長,就是教育界的資源。


第二點,請新手爸媽,開始重視選票的力量,美國各任總統,都有打著某種教育口號的的政策,一個不落後的布希,或是教育券政策的某自由派候選人,不要放棄自己的權益,如果候選人的教育政策不夠好,用選票來發揮力量。


最後,行動本身帶來力量,也許今天小小的行動,十年後就是某項教育政策,當初教改的遊行,雖說因為高層所託非人,交給一位掛名專家 (該專家掛名一百多個協會,包括野鳥協會) ,造成成效不彰,政府至今仍有一定的輿論壓力。

行動吧!在資訊充分的前提下,希望大家有個美好的教育行動日。


高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