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完美的產品不見得有完美的外觀,最明顯的就是Volvo舊款車,新改款雖然都有流線邊緣,方盒子倒是保留了,因為最耐撞的形狀是籠型結構,不是大家喜歡的流線型。不過,Volvo小車在台灣女性市場上,大受歡迎,果然美醜的看法,不是人人一致的 。iPhone的完美長寬比例,與洗鍊造型,目前幾乎是智慧型手機的標準形狀了,賈伯斯的品味果然是一流的。然而天線門事件,讓大家注意到,功能外型衝突時,不可以鴕鳥的只看外型,因為完美的無用之物,是會被世人遺忘的。

 

另外,不喜歡趕熱潮的我,竟然在續寫 1Q84書評時,巧遇村上春樹想寫1Q84 Book 4或者 1Q85,本來讀者中有人猜到1Q84結局模糊又突然,未交代的特有事物又很多,例如:little people,我想,且不管未來書會怎麼出版,把握好原來的文本,好好評論才是,至於新書的評論,那就是另外的獨立事件,不需要影響現在的閱讀。想想,當初開Book 1、Book 2 的讀書會還真是開對了,意外的把兩冊當成完整的作品看,才有第一篇1Q84書評的誕生,目前這篇([讀書心得] 多重文本被後的單一純愛事件---續評1Q84就當作加上Book 3的獨立書評看。結論或許和上一篇衝突,新的文本可能會帶來新看法,相信到時候新書出版,這樣的現象還是會再度出現,講到這裡,我發現連書的出版過程,也很1Q84,完全無法預知最後會有怎樣的發展?純然看作者和出版社到時候的決定。

 

高徒

3.12, 2015

[格主悄悄話]系列,透過作者身分和各位交換寫作過程的點點滴滴,或許看來完整的文章,正是許多巧合和幸運的產物,缺了其中一塊拼圖,某篇文章可能要等非常非常久才會誕生。

arrow
arrow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