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幾天下來的梵諦岡樞機主教閉門會議,將選出新一任的教宗,然而,這個高度爭議的時刻,新任教宗馬上要面臨某些神父性侵兒童事件的處理爭議,以及神父在世俗面事務,使否要更投入社會,例如:上電視或與社區互動。種種的困難,似乎比選教宗還棘手。

 

出處﹔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同樣的,企業界也常常面臨執行長是不是要遵守一些私人道德上的限制,因為越來越多的執行長,雖然績效驚人,卻在私人生活中,不夠嚴謹。以前惠普執行長賀德為例,惠普公司發現有人檢舉賀德性騷擾女下屬,後來雖查無實據,卻發現他掩蓋花用公費,與女下屬度假的事實,因此自請離職。這些案例告訴我們,當個管理者決只求績效第一,更要記得,激發人的高超表現,有賴更高的標竿。使徒保羅引用聖經說:"凡信他(耶穌)必不致於羞愧",這句經文在舊約裡,指求告耶和華的人一定能守住公義,不會使自己蒙羞。因此,在新時代的天主教會,有如一家超大型企業,當成員來自四面八方,如何使每個人在人性上得以提升,而不只只具備工作能力,就要回歸聖經的教導,不要以凡人的標準為滿足,而因從神的大能與憐憫中,體會自己應時時警醒,承認自己的不足,多多的提升自己生命的境界,以領導他人,一起抗拒慾望的誘惑。

 

相信在這兩天,新教宗就會跟大家見面,希望屆時,教宗對於一些負面的事件,以及民眾殷殷期望的直接互動,能提出更務實的概念,也期勉新任教宗,如果要做好這個腳色,做好人性面的管理,應該好好的藉著信心,向神來求取力量,領導教會,對外界的期望有更深、更全面的理解。

 

 

高徒  2013.3.14

 

義大利樞機內鬥 拱出「黑馬」教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