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銷上,消費者其實事先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甚至一開始還會被其他類似的產品混淆,以上網平板電腦為例,其實只要有快速的聯網功能,其他資料的儲存、輸入,都可以透過網路來處理,不需要現場產生資料。亦即真的需要文件,可以先用鍵盤打出傳到雲端,再由平板進行編輯與閱讀。然而,一些小筆電也紛紛打出可觸控、可拆解鍵盤的功能,試圖吸引平板使用者。或許剛開始,大家會為了不太常用的鍵盤去選購這樣的產品,然而實際應用後,發現縮小後的鍵盤既不好用,又不敢不帶,怕臨時需要輸入文件,平板輕便的特性,以及盡享閱讀樂趣的輕鬆,反而不見了。

而聖經中獨特訊息訊息,帶給人們莫大的希望與力量,卻被當時的眾人撻伐,甚至講者還會被抓起來,且讓我帶大家看看這樣的訊息所傳達的豐富。

保羅因為在耶路撒冷傳講真理,被猶太人綁到羅馬人手中,幸好保羅是羅馬人,沒審判前不可鞭打,於是只好選擇回羅馬上告凱薩。船途中又預言船必遭難,而人卻平安,使大家驚奇。或許超自然的現象,讀者不太能接受,不過保羅所傳講的基督教,最後成為羅馬的國教,而押解他的羅馬人,恰恰也是首批接觸福音的人。

使徒保羅似乎也看出了這樣的群眾心理,眾人雖然對於復活與赦罪充滿期待,但是猶太人中的一些能言善道之士,鼓動群眾,想要混淆視聽,把把羅的真道當作謠言,幸好,保羅知道,與其跟這些人爭辯,不如平實的傳講耶穌的教誨,讓人們自己去選擇,透過歷史長期的考驗,那些反對的人慢慢式微了,反而是保羅所講的道,今天還有許多人傳講。

讓我們也一起獨立思考,想想那些方法或產品,才真正能解決生活上的問題,至於那些分散心神的類似替代品,就讓他們在市場上,慢慢地消失吧!

 

 

高徒  1.9,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