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使徒行傳第3章6節

說到聖經裡面神祕的超自然力量,跛子行走算是一個。我一樣沒有其他的解釋方式,例如:有人說跛子只是從不太會走,變成能走路。只是感覺到,人的力量是如此有限,即使現在已經可以透過基因療法的概念來解釋疾病,對於許多不圓滿,其實所知有限。跛子當然有許多不能行走的原因,先天缺陷、後天感染,或是不知名的神經缺陷,然而,在彼得說的當下,就點出,力量的來源。力量是來自耶穌,自然讚美也該歸給耶穌。就像把治病的功勞給醫生是一樣的道理。我們在世上,常常忘記力量的來源,惹來不必要的煩惱,德國在二次大戰 之前,國民忘記政府的力量來自人民,而把法西斯式的納粹看成一股力量,為自己和歐洲帶來禍害,失意政客和軍人的結合,果然是可怕的。想清楚力量的來源,安然的去享受那股力量,應該就是生命美好的該始。

 遠志明牧師:走不知道的路

出自彌賽亞書第42章:誰比我的僕人眼瞎呢?誰比我差遣的使者耳聾呢?誰瞎眼像那與我和好的,誰瞎眼像耶和華的僕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