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
18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

使徒行傳 第2章17~18節

這段文章我常常跟舊約巴別塔的故事對照,一個是舊約的故事,一個是新約的事蹟,卻同樣彰顯神的心意。當然,方言和神刻意變亂的口音不同,可能指的是一個地區的語言變體,不是外國語,但是這還是神奇,就像我忽然能說四川話一樣奇怪。故事中的靈,讓使徒們用方言說出預言,眾人因為語言上的親切感,更容易接受福音。在我學英語的的過程中,常常也有某個字從口中恰當的表達出來,原來是多年前學的字,在此刻才找到字正確應用的時機。因此,我對於靈能夠使信徒說方言,也歸因於他們傳福音的熱切。以我的例子來說,英語學習者的我,因為心領神會,而能靈活使用單字的主觀經驗,這種喜悅,從小說英語的人,應該體會不到。使徒們雖然不像我是透過學習來說方言,對於福音卻有熱切的心,因此,當靈把說方言的能力給他們,他們自然能夠說出許多內容來。希望我每天的言語,也如使徒們一般,不但有言詞的高妙,重要的是話語的內容,能夠讓人得安慰,讓人得喜樂。

 

高徒 1.10,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