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行程:

D1: 搭乘國泰航空前往赤鱲角,然後搭機場快線,直接到市區,會經過青馬大橋(或者它的海底隧道?),同時,開始拖著行李,搜尋價格還能接受的四星級飯店。半島集團的九龍酒店?當然不考慮,如果沒有半島集服務的話。

下午放鬆的在飯店,抱歉,是酒店附近閒逛,如果是尖沙嘴,應該會去廟街逛逛,已經不期望在晚上看到旺角大火拼了,畢竟,我不是陳浩南。

D2:抓緊時間,趕快去黃大仙求籤,不是啦!是花園道的聖約翰教堂參觀參觀,雖然我的教會很不強調聚會的建築物,不過我還是喜歡看教堂的。然後,趕快去Hagan Daaz 弄張桌子,吃那貴死人的冰淇淋!推薦口味,士多啤梨(不是梨,是草莓。)

D3:下午廈門降落,也不能防止我早上趕去紅勘車站,不是要陸路進大陸,也不是要聽演唱會(瘋了?週三早上開唱?)乃是要去看看香港體育館。說來好笑,每次去香港都聽musical,去不聽莫文蔚,我真有點莫名奇妙。中午趕往赤鱲角,從紅勘去也算順路吧!(怎麼?我一早就得背著行李?)

到了廈門,少不得先到湖濱南路圓環的麥當勞繳繳稅,說來慚愧,目前旅行的本事沒有,找麥當勞的能力一流,也不是我行,那支大大的M,三公里外就看到啦! 

D4~D14  打算西哩呼嚕的用.... 帶過,幸好,讀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D4開始尋找珍本教科書,如:吳敬璉的比較(經濟學),英千里的茶館英譯本。

D5開始尋找珍貴的中國女人,ㄟㄟㄟ,是和善的大陸友人,剛好性別是女的。差點凹不回來。敘敘舊、到海邊喝喝茶。

D6開始要寫東西嚕!這次不能寫什麼產業報告,要寫當地的風土民情,還要附照片。

D7在忙碌之餘,不忘上萬石岩,去看仙人掌植物館,說到這個學問就大啦!裡面有許多珍貴的品種。

D8建立連線,開始把文章貼到部落格上。順便也通知台灣友人,要來訪友的,趕快,因為我可能會提早走人啦!

D9百無聊賴的開始去逛台灣茶葉店,幸好,我還有自備的三合一咖啡可以應應急。

D10 進入另一個蜜月期,竟然開始打的(Taxi),到處去探索房地產,嗯!目前買是不太划算,不過選擇很多。

D11離情依依,開始收購紀念品。嗯!最懷念的,還是我在這邊外商銀行的帳戶,雖然沒什麼存款。

D12 忍痛把帳戶關掉,希望以後還能在這裡開個人民幣戶頭,畢竟現在外商的美元帳戶,實在太太...令人傷心啦!

D13 哇!竟然第二次去廈門大學,該不會想不開要讀政治所吧!也好,讀完變成黑名單,也不需要回台灣啦。

D14 怎麼又要飛香港啦?該不是搞錯啦。果然搞錯啦。是明天的班機,飛行前一天,打包啦!日子也慢慢停頓啦。來掃地啦。

 

D15 真棒!高崎機場果然夠大,讓我橫著候機都沒問題,死忍不進信用卡公司招待的候機室,免得碰到台灣朋友,奇怪,不是說VIP候機室隱私性很好嗎?

下午就回到香港啦!真是,怎麼沒啥進步呢?不像大陸,新大樓一個月長好。我忘了香港已經沒有市區可以長大樓了。二話不說,當然是去吃廣東粥,羅富記,別忘啦!

D16 哪輩子修來的福氣,要去看Saturday Night Fever,電影的故事硬是拿到舞台上來演,果然我的皮夾夠厚。還不是信用卡公司幫忙?趕快洗頭,趕快洗澡,順便,把領帶打上,嗯!真奇怪,還是太像英國人,趕快去弄套灰西裝吧!

D17 跟富翁破產一樣,希望死前花光每一塊錢,可惜把生命的長度算錯了,一樣有太多的是要辦,卻只剩下最後一夜,該不是只是拍拍夜景?開玩笑,當然是去蘭桂坊把香港喝回來,說真的,酒還是最好的紀念品。

D18 哇!竟然有人在境外逗留超過半個月,而且還有錢。了不起。再不回台北,要去找平路小姐求救啦!趕快,趁機票還有效,飛吧!

 

 

住宿策略:除了D15,D16住灣仔世紀,其他的時間,一律採自助旅行原則,找最便宜的四星,甚至必要的話,考慮和年輕人湊房住YMCA,相信我,那樣的地方一定比四星難找,所以,不能當作備案,而是嚐鮮。反正兩夜而已,一定能在香港弄出一間房間的啦!至於廈門,雖然沒有老闆幫忙付錢,我也是一樣的清廉。嗯!清貧(老闆,我是清貧啦!),去找朋友借住。什麼樣的朋友會有錢到在廈門買房子來借我呢?

活動策略:敵來我退,敵進我擾,敵退我進,敵去我佔。不是啦!是說儘量利用現在大家抵制大陸旅遊的..  ...呀!呀!呀!是大家前往東京觀光的時候,趕快去一些景點,如:蘇州、杭州。不然,以後又是同學會啦!(你也來中山陵啊?是啊!看看歷史課本上寫的對不對。)

經費分配:本著八人大轎出,慈禧逃難回,不是不是,趕如逃難回的精神,前半段,儘可能貴族,甚至候機的時候,去國泰的逸雅閣逛逛,(開玩笑!那個連商務艙的旅客都進不去,經濟艙的旅客怎麼能用?),可是回程要超克難,甚至考慮最後一晚去赤鱲角等夜間的補位,必要時夜宿雞場,嗯!香港好像雞是指....,回題,學湯姆漢克,夜宿機場。

 

嗚!逸雅閣只有花旗國泰卡進得去,人家要緊急辦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