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想先知道片子是不是後設 ?
 
雖然談不上創新,這部片完全是在知道主角,或者說幻想出來的主角Edward 的後設性質後,真正的劇情於是展開。他要去救其他被創造出來的角色,雖然,他自己已經嚴重被否定。
 
其實對人格來說,沒有肉體其實是正常的,也是必然的。可是對於被人格佔據的肉體來說,太多靈魂卻使得統一性破碎,雖然River 沒有戲份,只是一個舞台,可是River 卻很明顯的把責任都推給這些沒有肉體的人格。
 
從這個角度出發,River 最該去做的,其實不是讓Ed  去殺其他人格,而是勸降,讓他們願意把一些性格,交出來,變成可被管理的螺絲釘。
 
哈!想太多了,好萊塢是不來這一套的。既然只能前進,Ed 還是該繼續防止其他人格被殺,還是要冒險,更重要的,要在這個舞台上,呈現出理想的"人格",這裡的人格,是指像Dokoda, Washington 這些人格。而他在過程中,竟然成為最有正義感,最理想,但也最脆弱的人格。
 
 
因此,若是下次還有什麼多重人格片,一句話,你就假設,最後一定只剩下一個人格,怎麼多重人格到了好萊塢就這麼凶惡而不可控制,我們正常人不也常有意識的在換人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