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一個庸才會出頭?

 

我就先來聊聊最後一個文藝復興人。

 

邱吉爾是個貴族,也很早就想要從政。不過在貴族學校,老師卻覺得以邱吉爾的智力,不必學拉丁文。學學英語就好了。而拉丁文可不是泛泛之科,在那個時代,拉丁文才是通才教育喔!

 

從政之後,邱吉爾當了海軍部長,若是沒有大戰,或許也就是個管軍隊的文官,沒什麼會被後人記住的。

 

然而,戰爭需要強勢領導人,使邱吉爾成為首相,我就把情境轉換成台海戰爭爆發,而李傑成為行政院長,愛台灣型政治家和財經行政院長退位。

 

然後,戰爭勝利,選民以選票趕下這個怪異的首相。

 

或許這該是故事的終點,邱吉爾除了平常喜歡寫東西,感謝大戰,他的文筆有了發揮的空間,二次世界大戰的戰史,讓邱吉爾領到諾貝爾文學獎,政治、文學、軍事,各種奇怪的才能,卻都跟戰爭結合,成為作品。

 

那個老師是對的,邱吉爾不必學拉丁文這樣的通才科目,他要學的東西可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