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要求自己要接受不可改變的,改變可以改變的。
 
然而我也常常失敗,以口音來說,我到大陸一週,就慢慢的習慣大家的南腔北調普通話,照說,我也可以像一般人一樣,慢慢不強調聽來很外地的國語,不過,我發現放棄國語比想像中的難,除了口音是不可改變的之外,當講某種腔調有利時,說國語讓我稍微享有外地人的小小好處,我的不改變的動機恐怕不太純正。
相反的,飲食習慣應該是蠻難改的,不過為了遍嚐美食,我決定吃印度飛餅,廈門米粉,以及雞胚胎,這樣的改變,果然讓我常常拉肚子。
 
或許就像我對美女的態度一樣,我愛美女,尤其是美女的缺點。缺點或許就是一種不可改變,
接受不可改變的,但是,對於可改變的,我似乎也不太強求,畢竟,我最終的目的還是比較喜歡自然長出來的東西,或許對於改造出來的東西,我大有疑慮,韓國的人工美女算是某種可以改變嗎?或許對我來說不是。
 
高徒 華新居   丙戌 七月二十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