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把鬧鐘調準,上床的時間就不準了。可是如果我準時上床,早上鬧鐘響的時間又不準了。

有時朋友問我,我是如何按照計畫做事的,我就講上面那個笑話,計畫太完美,根本就不可能完全的執行,反之,馬上去作,又有可能沒時間去計畫。

可能最好的辦法還是早早上床,然後再慢慢想辦法決定起床時間,說起來,按計畫做事,主要還是為了避免最糟糕的狀況,因此,只要後果還不太糟,都不妨試試看。

因此,我完美執行的秘訣,也就是充分的彈性,有了這樣的彈性,又有什麼計畫是完全不可行的呢?

台北閒人高徒  2006.10.14 華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