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所畫的日正當中的蓮花池,其實題材上非常不好表現,因為水面幾乎沒有任何反光,反而池底有蓮葉的影子。

DSCF0134.JPG

於是我就反向利用蓮葉的影子,來表現水面,因為水面也就是蓮葉鋪張開來的面,因此,還是能創造出水面的感覺。而池底的影子就表現出水的深度。
 
倒是蓮花的部份,我有點向莫內借點子,一直想著他畫的睡蓮,有很多粉粉的白,就像大太陽底下的花瓣。也就是說,我覺得要畫光線,因為畫了光線才能表現出時間。是的,時間的確是印象派很大的一個特色,難怪有人取笑印象派,說畫裡面有面大大的鐘。 
 
高徒 
8.6,2007
 
謝謝各位的耐心等待,這次的創作筆記遲到,未來的筆記都會盡可能的和畫作同步。
 

後記

過了九年半,因為部落格搬家丟失的檔案,竟然在原平台  (live.com) 的空間裡,找到了,謝謝各位再度來訪

高徒 2017.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