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團體,難免因為過去的種種因素,而變成同質性非常高,如何讓這樣的性質降低,關乎團體的發展與生存。
 
因此,彼得杜拉克提出,升遷不能只偏好某一類職務,也就是說,各種功能的人,都要有機會升遷,我曾經問過一個問題?為何學校的護士,不可能升遷成為校長,當然,這是因為學校的教育背景要求很高,如果該護士能夠取得相關資格,應該不會被排除在校長之外的人選。
 
所以,各個部門的人,都應該關心公司的目標,不要因為專業上的表現,就忘記了公司的目標,也要記得,公司的存在目的,是為了外部的需求,而不只是滿足公司自己的需求而已。
 
每個人都可以成就一番事業,主要還是在於能否融入組織之中,貢獻所長,組織也要適當提拔人才,和讓外部人員進入組織,降低同質性,這是非常重要的。
 
高徒  3.19,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