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約翰福音 第15章第13~14節

從開始分享聖經的句子,並提出心得,到現在,漸漸的到了年終。明天又是新的一年,正如每日是新的一日一樣。耶穌則要面對新的階段,離開使徒們,於是勉勵使徒要多多彼此相愛,如耶穌愛他們一樣。(約翰福音第15章第12節) 說到為朋友捨命,還真是個高標準,我想,把這樣的精神也用到事業上,我記得剛開始學畫畫,那可是不得了的感覺,忽然發現原來時間是這樣的寶貴,難怪有人說,沒找到目標之前,都是在浪費時間,連梵谷這麼創作不輟的畫家,也大概只有四百多幅傳世的作品,一般人的創作量,怕還畫不出一、兩幅傳世的作品吧!這還只是數量的問題,技巧和方向的問題,更是需要時間摸索。因此,畫畫也可說,是把人生和創作來交換吧!因此,"時間是藝術家的大敵",誰能時間上勝出,如:莫內活到九十幾歲,且在生前就看到自己的成功,也變成一件大事。講到藝術家以生命來交換創作,那時候的我,剛學畫畫,大約也是這樣看,因此有朋友知道,我的時間非常寶貴,卻不一定知道原因。幸好,過了一個階段,慢慢看出藝術史的發展,其實也有些早慧的畫家,如:畢卡索,他的創作量也大如日記 ( 每日有作品),我才比較放緩腳步。
耶穌期勉使徒的,其實也有如藝術家獻身藝術,若能願意把生命也放上,不一定是犧牲,也可以是奉獻,讓生命真正的化成光與熱。

 

高徒  12.31,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