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  路加福音 第24章39節

約瑟是個義人,他把耶穌的身體,用亞麻布裹好,安放在石頭鑿成的墳墓。與耶穌從加利利同來的婦女,三日後發現耶穌的身體不見了。簡單心意,他安葬耶穌,後續的發展,讓約瑟明白,他盼望的天國,果然是存在的。 我在初讀聖經時,有著邏輯上的疑問,既然是身體不見了,有各種可能,包括有人說:是門徒把耶穌的身體藏起來了。然而,這樣的疑惑,我在重讀聖經時,獲得了解答,既不是門徒把身體藏起來了,也不是約瑟做了什麼安排,而是耶穌復活了。直觀的答案,會勝過許多推理,這也是許多推理迷喜歡的智力考驗,當我絞盡腦汁,都想不出合理的答案,福爾摩斯或者馬修,透過其妙的觀察,或是勤快的跑腿打聽,講出那唯一的可能答案,我的腦袋裡就出現了一道明亮持久的光。今天我讀到這句話,就像那道明亮持久的光,把我所有的疑問,都解答了,因為這不是魂的復活,身體自然跟著出了墳墓。

身體的軟弱,讓人常常不能堅持自己想做的事,希望從今開始,每一天,我都有個堅強的意志,更加的記起耶穌肉身復活的事。

 

高徒  12.10,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