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迷霧森林 (東區附近的公園)

紫色迷霧森林

斜頂紅瓦的木屋或鋁屋,加上白色的門,門前延伸的木板陽台,跨下木陽台,就是小小碼頭,停著一艘手划船,湖水綠得令人想掉淚,是的,這是布特斯蘭,而我用餐的地方,正是北歐風格的IKEA 餐廳。

 

我選擇這裡是為了餐廳裡的無線上網服務,而對於實務講究的你,或許已經習慣了隨意走入一家賣spagetti 的義大利麵餐廳,也對於路邊的土而其轉烤肉平常視之 (而且它還有個聽來頗本土的名字,叫沙威瑪),可別忘了,這些都是來自境外,隨時提醒著我,全球化不是只有噴射機旅行和英文貿易信,腸胃也逃不過全球化的範疇,我雖然人在三重的IKEA,卻點得到瑞典肉丸,坐著極簡風紅色椅背有圓洞的椅子,白松木的餐桌上的手提電腦,讓我深信我已經置身在夏日的某個瑞典漁村,漁民在不捕魚的日子,正在修整船隻或作家庭木工,張羅下一季的自用家具。

 

且讓我們跟著暫時優閒的漁民,想想那種生活型態是怎樣的意味,我甘心依順著餐廳的異國風味,把歐風的肋排套餐,化身為遠方的想望,我們不必知道巴黎的Leon餐廳的淡菜,就可以在巴黎海鮮吃生蠔,我們不必知道日本北海道民宿式鮮魚鍋,就可以吃湯廬的石狩鍋 (註)。我們就利用這樣的暫時逃脫,忘卻不遠的山下,北投捷運站還在呼呼運轉,路上的Toyota 還在不停奔馳,我們暫時住在日式鬼瓦建築,批著浴衣,享受著這一季鮮魚帶來的河川野性,也享受著山上清風吹動的竹影二、三。

由布特蘭斯來到遙遠的三重,這個東方國度裡的高度西化和日化的衛星城市,我也享受著北歐極簡風格中,不得不然的實用、精簡又看來時尚的調性,等一下或許我會挑張白松木床架,或是來架拱形的落地閱讀燈,讓燈光由我頭上彎頸照明,有如偷窺。然而,我還是喜歡在這三重的湖畔堤岸,望著遠方的新光三越大樓,讓布特蘭斯的漁民伴我閱讀這一下午的優閒。

  

註:石狩川的漁民,把捕到的鮭魚,加上野菇,煮成火鍋,就是石狩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