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夢

女子並不是來看病的,相反的,她比較像來治病的,等給我把過脈,她給自己開了方子, “喂!喂,那是我的病,為什麼你吃藥呢?” “都一樣的,不管是你吃,或是我吃,我們的病都會好。”

我想,這太不科學了,可是,我把藥抓了,交給她,囑咐她一天吃三次。

第二夢

電子大提琴原是極不好演奏樂器,音色的變化非常有限。不巧這次的音樂會,我卻選了這樣的曲目,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上吧!沒想到今天樂器特別幫忙,想要什麼音色,就來什麼音色,簡直無法想像這些聲音,都是程式預先配好的音波而已。

下了台,我仔細檢查了琴弦,摸出竅門了,原來人工羊腸線被換成羊腸線了,最怕自然產物的我,忽然不敢摸這把琴了。


第三夢

海軍軍營,紅夷大砲。

聽聞日方來犯,吾緊急召集部下,登艦。雖每日操練,頗乏實戰經驗。

日方忽困淺灘,自斷錨鏈而去,吾大笑,東洋之夷竟然不敵西洋砲艦,怪哉。



第四夢

至楓葉國,人稱加拿大。

乘垂直升降車廂,往來樓層,飲食俱用刀叉,頗有趣。

然女士袒胸露背而男士緊繫領帶,頗違天朝教化,搭火輪車,餐肉半生半熟,頗美味。

「觀滄海之大,輪船之奇………..」,搭輪船返國之際,孫文所言,信然。


第五夢

跑到一個很多泡泡的地方,覺得很奇怪,忽然有個老人出現。

這是什麼地方?
這是量子王國。

這些泡泡是什麼?
這是量子沫。

老人很像個老校長,看著一群一模一樣的孩子跑來跑去。


為什麼他們都長得一樣?
因為電子每個都一模一樣。

這真是個奇怪的地方。

第六夢

在星巴克的午後,似乎一百年是用永遠的過不完。我還是在等待。

忽然,發現星巴克商標的美人魚,變成了個聖誕老公公。這是什麼惡作劇。
“先生,從來都沒有什麼美人魚。商標上是聖誕老公公。”

那好,既然連咖啡店的logo 都會變,應該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在這一百年內。

第七夢

眼睛張開,竟然在飛機上。

機翼上的東西,不太像噴射引擎,反而比較像某種石頭。有點流線型。

“小姐,為什麼這架飛機沒有引擎?”

“有啊!在機翼上。”

“噴射引擎不是會噴氣嗎?”
“先生,你沒事吧!飛機用的都是反重力場引擎。”

嗯!這一定有什麼誤會,噴射引擎是會噴氣的,我得確定這不是一家虛擬實境電影院。

第八夢

沒有演奏者。

奇怪,花了這麼多錢,來聽音樂會,竟然沒看到演奏者,智慧型鋼琴琴鍵上上下下,一道紅色了雷射光在掃著小提琴琴弦,還有在鼓皮上忽高忽低跳動的小球。

幸好,有指揮者,我看到了指揮棒,而拿指揮棒的是個貌似幼稚園學童的小孩。

第九夢

這是個蠻安穩的窩。

數位電視、CD 音響,還有不可少的網路瀏覽器。

不過有樣東西怪怪的,那個報氣象的人,好像在哪裡見過,尤其他身後那張地圖,我見過。

是的,那是歐洲大陸的地圖,只是地中海在上面,北海在下面,完全上下相反。

忽然,我發現房間裡面的設備,其實都吊在天花板上,我的鞋子也吸附在天花板上,這是蝙蝠的房間吧!

第十夢

呼了好大一口氣,原來這就是一百年。
是的,睡了好大一覺。

不過有件事我得找人問問,馬路還是跟一百年前一樣,商店還是一樣,星巴克商標又有美人魚了。

嗯!千萬不能再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