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77.JPG

 

Nike 設在誠品敦南店的製作物              攝影 高徒   相機 Nikon D70

 

你/妳對Nike的印象是陽剛的Michael Jordan?我發現Nike在捷運台北車站的看板,就是穿著Bra Top (類似男性比基尼的運動服裝) 的女運動員,在很大看板上,展示一種運動服飾的風格,是一種生活的提案和主張,公共空間與私密的穿著,形成巨大的感官衝擊。


從公共空間的大型看板,似乎暗示著女性運動者在台北捷運站,自由的抒放手腳,事實上,在雙連站常有人練舞的場地,我沒看到任何人是這麼穿著,做著有氧舞蹈。然而,這樣的穿著已經真實存在,就在某些適合女性的運動空間。那些運動空間,有著更衣室,可以方便的把其他服裝,換成Bra Top或其他運動服飾,例如:瑜珈教室、健身中心。換了服裝就可以很自在的做瑜珈或打拳擊有氧。因此,這類的宣傳,很顯然不能只出現在大型公共空間,要達到勸說女性消費者的功能,也需要擺設到一些暫時性私密空間,例如:運動教是的更衣室,事實上,Nike woman的Bra Top 廣告,就貼在上述的場所,這樣私密的對話,似乎打動消費者,也想在安全地域,嚐試不一樣的個人風格。

 

或許有些行銷人要說,很不幸,我的產品既不女性,消費者也沒有這類的私密空間,其實,沒有空間,正好可以造一個空間。曾經有家精品業者,要推一款新的筆,鎖定的對象就是企業的經理人。那是不是沒有鄉村俱樂部的國家,就沒法宣傳了。負責的廣告代理商很聰明,就擬了一份經理人的名單,然後把廣告打在某家經理人常讀的管理雜誌上。不是說要創造私密空間嗎?怎麼登到大家都看得到的雜誌呢?妙就妙在,每位目標對象的經理人,都收到一本當期的雜誌,當然,在那頁廣告上,都打上經理人個人的姓名,就是像是一則專門為你打造的廣告,你說收到雜誌的人,會不會覺得這支筆就是為他而設的呢?當然,那款筆的銷售,也就非常出色。

以上提到了私密的行銷空間,與女性行銷的延伸運用。大家是不是覺得既有個人的特色,總體觀之,又形成社會潮流呢!其實女性行銷,除了細膩,也要大膽,創意是不可少的。如果你下次看到類似的創意,除了購買商品之外,你是不是也想去嚐試新的生活型態呢?

 

高徒

4.6,2009

 

 DSCF2784.JPG

 

誠品書店前的Nike woman產品  多動向避震的運動鞋

文章前面的照片,則可看到展示品散發的線上遊戲風的拳擊圖像

 

延伸閱讀:

還意猶未盡,下面這篇Cheer的文章,剛好暗合我對經理人與Bra Top的設定,看看吧!

邱靖雅:讓女人穿Bra Top運動去 - Cheers雜誌

如果是除毛刀呢?一樣辦party。

舒適女孩 運動派對2

 

 

 

為了預防上文下架或者變成訂戶限定,以下合理引用:

NIKE是怎麼說服女性穿上Bra Top去運動?

一切源自於5、6年前,NIKE開始舉辦「好動派對」,找來很好的舞蹈教練,邀請有興趣的高中、大學女生在那天一起來跳有氧舞蹈。當初單純想要增加女性運動人口,只要報名參加,就送一件Bra Top。

剛開始很多人不敢穿,可是當越來越多人參加活動時一起穿,漸漸就越來越多人敢穿。甚至於到今天,好動派對變成一個創意舞台,一件Bra Top她們會自己改良、設計、做不同的剪裁,還會主動找其他的產品來搭配,反而是NIKE行銷人員常常在活動現場,看這些女生怎麼玩創意。

就這樣每年透過4月的大型派對活動,號召越來越多女性朋友參加,人數從第一年的1,000多人,到現在每年都超過6,000人參加。更成為愛好有氧舞蹈、瑜珈等各式健身運動的年輕男女,引頸企盼的運動嘉年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