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讀者
或許你在許多的文學和科普的專欄中,有點迷失,歡迎你來到,在探索中,歡迎使用側欄的搜尋框,打入關鍵字,就能找到您有興趣的內容喔!

剛開始接受某教義時常常聽到呼召,也好奇被呼召是怎樣的感覺,相信不是一句美國需要你這麼簡單 (場景可能是 You country needs you. 然後是山姆大叔指著你的徵兵廣告。) 韓第這本書,給了21封時代性的詢問,也讓我好好的回答了呼召這樣的課題。

[ 無國界讀書會 ] 你是誰比你做什麼重要 ---- 書評與

首先還是來談談上班族的困境,大象越來越大,身為上班族的螞蟻,面貌卻越來越模糊,感謝Dephne Chen 分享小螞蟻的經歷,的確是企業轉型,小螞蟻跟著亂串竄,不跟都不行。這時,跳蚤腳色來了,在不同機構間接案子,跳到哪就是哪,反而可以還我本來真面目。一本書不可能濃縮,不過精神大概是這樣,形象也鮮明,跳動而不固守,勤奮但不跟隨任何機構。既然只是斜槓,關呼召什麼事?其實至關重大,任何理想不外乎時間與資源,連畫畫的文森梵谷,尚且需要弟弟西奧梵谷的支持,更何況想要自我實現呢?此時,若企業本身就有理想性,自然可以支持個人理想,Patagonia 的員工就有人被資助來台灣從事環保工作,這類職位,可能只能想,找到的機會不大。而斜槓呢?一部份還是在賺取金錢,另一部份可能在影響世界。誇大嗎?並不。想想王貫英,上午收回收物,下午努力買書捐書,讓國內外圖書館都有四書五經,甚至台北市某分館也冠名紀念,這絕對不是單純的拾荒,而是一份使命感。

高徒也曾經歷此類的掙扎,廣告業是不是理想的志業?謹慎刷卡和健康飲食真的有益人生?還是只是成為高額消費者?總之,掙扎之後我還是轉入教育界,追尋自己的另一個目標,全球化年代的英語教育。韓第說得好,收入或許下降,影響力卻可能提高。

除了企業對個人,理想與工作之外,韓第問了個個人問題,你是誰?天職或招喚,是每個人無可迴避的,如果能夠正面迎戰,我們或許能夠獲得足夠的成就。我在36歲,第一次認真聽了梵谷的故事,看到春季巡迴展的行道樹,雖然不再台北拍賣,梵谷這幅畫,在紐約或香港?拍出了高價。我也第一次進畫室。36歲學繪畫就是這樣來的。

時間晚了,來杯水果茶我也要睡了,你被呼召了?你怎麼回應?

高徒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工程師捲入老闆的洗錢案,又要救回女兒,並及時送醫,以免心髒病發作。如何以駭客入侵倒整老闆,同時引導老婆用GOS定位救人?郭富城的演技不在話下,我們就談資安,挑戰劇情中的理論基礎。

 

格友Keyu要懐疑,放個病毒到銀行系統,而且監守自盜,開家資安公司趁機下手,同時洗錢,合理啊!其實銀行系統不是Wintel (Windows+Intel),入侵真的沒那麼容易,在 開放或封閉---從電影防火牆談資訊產品規格 一文,已經談過,專門定做病毒也可行,過往Mac 用戶少,竟然沒人寫iOS 的病毒。然而在Mac 和Mac Book 流行後,也有了電腦病毒,病毒不能跨操作系統,片中中毒的VR場景雖然生動,病毒通吃手機、銀行電腦和老闆的桌機,如何跨越不同平台,卻沒解釋。

接下來,科技部長唐鳳可以串一角,任達華用警用黑客抓洗錢,唐鳳可以一人部隊,狂敲鍵盤,電子作戰加抓賊全包了,說到唐鳳版神話,從自然人憑證到染疫足蹟的app,掛名唐鳳,民眾就相信不會當機。我當然比較相信團隊作業,也希望科技部多多外包,部長好好思考資安政策,不要像駭客,等到基努李維入侵了,才亂敲鍵盤。然而科技形象萬能的神話,常常勝出,硬是打亂資安政策的立法,數位金融或虛擬貨幣,政策方向不明,這可不是唐鳳一人,就能搞定。

點出問題,科技部可以接招了,科技合理性影評,您觀影時的理性左腦,我們下次見。

 

高徒 2024.3.2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高徒寒假神隱到哪裡?可以問問威尼斯島民,威尼斯無疑極難移民,房地產貴,建築又老舊,這次短暫移民里雅托橋旁,且待我分析分析。

說到旅遊文學,不得不請各位移駕  [格友悄悄話 Keyu Whisper]聊聊舊金山 ,讀讀沒有特定景點,沒有美食的文章,既然旅遊部落客太多,我也不得不另闢蹊徑,這次來威尼斯,當然先看古根漢美術館,說到畢爾包分館和紐約總館,各位都很熟悉,威尼斯的古蹟建築自然獨具特色。

 

[3C Lohas 移民觀點的旅遊文學] 威尼斯篇 ---不

雖然想把圖留到旅遊回來再發,還是忍不住先貼給格友們 Keyus。

 

這次好好的觀察了里亞托附近的街區,避開光觀式餐廳的破產天價,巷弄內的餐廳,其實可以接受,坐下來吃義大利麵,真的可以接受,尤其是台北的物價高,大約也就是義大利餐廳的價格罷了。此次移民,算是成功,當然,期間很短,我還是只學了Ciao,並不學義大利文。談完物價,房價就是個問題,一天100歐元的房價,看似溫和,換算成月租,可就是90000萬台幣,妥妥的把遠距上班的台北薪水,直接轉帳給房東了。這還是你可以遠距上班,才能海外居住,而非像公務員月底有假,才飛來打掃海外房子。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財務操作常常要委託銀行或基金經理人,但有三忌。

忌熟人

熟人通常有人情壓力,操作績效好也就罷了,績效不好,礙於人情,撤也不是,不撤心又很痛。

[ 理財小學堂 ]財務委託三大忌諱

幣值符號怎麼輸入?美金符號、歐元符號等各國貨幣符號表大全

忌代理人

代理人也就是所謂的關係人,例如,這個人已經幫你處理人事了,幫你聘人招兵買馬,卻又掌握你的金流,即便你隨時能收回兵符,但礙於手上沒錢,你是不是很不方便撤換呢?人員和資金都掌握了,時時可以當老闆,Cama 的第一代經理,帶員工集體跳槽,就是案例。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凶手照例不能公佈,問題是作者一開始就爆雷了,這下要怎麼推裡,妙就妙在,兇手或者共犯如何讓偵探推理。好繞口,不如來看看劇情。這裡是Hindi 語版,也就是印度版本。

螢幕快照 2024-01-15 下午3.15.41.png

話說大學同學來到小鎮查案,數學老師被迫和偵探交手,既要幫美麗的鄰居掩蓋案情,又要應付同學的軟功硬闖,著實為難。到底是怎樣的妙棋,各位要去看片,我則要從數學來探討,雖然是照抄篇中的等式。

 

 

首先,P=NP。這個簡單,就是要讓看的人直接看到錯的答案,這是命令句,學過電腦語言的最有感,不管之前P放的是什麼,在這條指令只後,P裡面就是放了個相反的敘述,在本片,就是美麗的鄰居不是兇手,之前的情況,目前不重要。

其次,If 被害者在9日死亡,then 美麗鄰居就是兇手。於是,如何讓死者的死亡日期改變,會爆雷,請看電影。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薩目前陷入人道危機,不但阿拉伯人岌岌可危,因為敵我辨識困難,人種相近(同為穆罕默德的後代),有三名以色列人質出來求救,沒有獲救,反而被射殺。起因是哈瑪斯好戰的策略,打算殲滅以色列人,好戰必亡,古有明訓,然而在國際外交困境中,沙烏地阿拉伯也轉為以色列邦交國,回教國家的分裂,激起哈瑪斯的危機感,打算玉石俱焚,小國的困境,台灣可以引以為鑒。

 

 

幻象機.jpeg

雖然大家都認為美制武器最強,以色列活用法國幻象機,立了大功。

照片:中時電子報

六日戰爭50年 閃擊戰的典範

以色列幻象機的三角翼,我們印象還算深刻,因為空軍也是使用幻象機。說到這裡,keyu們好奇,高徒聊管理、宣傳緬甸街,多少是為了商業利益,怎麼軍國大事也有錢賺?雖然高徒不買戰爭公債,說到底,也是愛好和平的,若是能因此避免戰爭,這和平紅利,不就是最好的回報。總之,以色列第一波奇襲,差不多就把埃及機場和戰機摧毀,只是沒想到10分鐘後,又有第二波攻擊,以色列不是只有200架戰機嗎?原來地勤在8 分鐘內完成加油、掛彈,又因為沒有埃及空軍阻攔,第二次直線攻擊,迅速把剩下的14座機場完全摧毀。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的一年,我還是用禱告來代替新年新希望,一方面承認個人能力的有線,意志力也不夠。二方面,也希望大家尋求自己之外的更大的力量來完成願望。

 

2024 新年禱告

主啊!求你讓我們有智慧,不管在人生的抉擇上,或是對人的關係上,都不以利益來考量,當你做好地上的工,天上的財富也為你預備了。

主啊!我們也為以阿戰爭和俄烏戰爭禱告,為和平來祈求。主叫我們看見刀兵,也看見犁,化刀為犁,化干戈為玉帛,好戰必亡,仁者必興。

主啊!我們也為下一代禱告,校園並不平靜,迷失的羊如狼走入羊群,主能找回走失的羊,帶他們回到正途,主啊!你的慈愛必能帶他走回正道。

主啊!我麼要為各國領導人禱告,地緣政治讓各國迷失貿易的道路,走向爭霸的歧路。主為全球會鋪路,也為在地化留餘地。不管是國際體系,或是地區內需,主為他們準備資源,預備市場,提升人力資源。主是富足的來源。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震撼的大消息,高徒本著平息後再評論的心情,不過實在不能不說。說到校園治安,還真的是得各顯神通,不同背景的學生,都來到密集的空間,還真是令人擔心。

[ Keyu Whisper 格友悄悄話 ] 國中校園割頸事

先進的AR介面,是為了找出尚未犯案的兇手。   

照片:《關鍵報告》問世二十週年 阿湯哥與史蒂芬史匹柏聯手早已預言:未來的人類將逐漸失去隱私。|無影無蹤

主角中的乾妹、乾哥,是強制轉學的兩名學生。這次因為細故,發生割頸案件,究其原因,就是沒有可以隔離的法條,至少在犯罪之前。我想到關鍵證據,湯姆克魯斯預先看到結果,就預防性逮捕兇手,後來也被陷害,當作兇手逮捕。令人深思,也發人深省。這次也是事前忽略,終於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未來的亡羊補牢,我私下以為,應加強清查這些未爆彈,及早就安置與輔導雙管齊下,不要在推人球,對於當事人其實也不公平,如何找到迷失的羔羊,我以聖經故事來說,牧羊人有99隻羊,卻為了找回那一隻迷失的羊歡喜不已,受害者希望能安息,未來尚未行兇的兇手,我們要找回來。

 

文章標籤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徒多次論到獨立戰爭,不管是俄烏戰爭或是最近的第六次以阿衝突,嚴格來說,是以哈戰爭,因為巴勒斯坦人也不是全部贊成戰爭,只有迦薩區域的哈瑪斯發動恐怖攻擊。下面我列出一些相關的連結頁面,有興趣的keyu(註)們可以好好的瀏覽,延續這一篇閱讀的餘韻。

 

第六次以阿衝突---- 看戰爭與民族迷思

雖然部分西方人看到頭巾就想到阿拉伯,但是我頭腦清楚,伊朗是不折不扣的波斯人,曾是與鄂圖曼等量齊觀的波斯薩非王朝。

電影亞果出任務劇照 ET Today

[讀聖經學管理] 台灣軍隊防衛美國就能成為公民?--- 由亞太指揮 ...

若從全民國防角度,組織台灣國民兵不失為一個好戰術,只是加上各州美籍義勇軍,就有點不倫不類了。聖經經文早就告訴以色列人,不是自己的家,士兵不會全力守護那段城牆的。

 

[ 讀聖經學管理] 安倍首相事件----關於維安也關於國安 - 高徒說

日本首相一言,對台灣來說並不值九鼎。國家武力有各種限制,日本的軍隊,雖然名為警察,其實限制比真的軍人更多,境外作戰就是不可能的任務,除非修改憲法。退一部說,就算出動了自衛隊,武力不可能解決一切政治困境,至少各國在上談判桌之前,東亞各種疆界問題解決不了,不是只搶釣魚台。安倍身為首相,當然希望因為台灣的問題,擴大日本對外的軍事掌控,但是光是在家門口的東海 (日本海,日方的叫法)目前已經是遼寧艦練兵的運動場,東亞局勢也不是日本自衛隊說了算。說到國家與領導人的限制之外,另一方面,也有權力,至少緊急時,政治人物可以動員,以色列這次防衛自己,的確展現了動員的效率,報到超標,十萬的動員令,號召了30萬人上戰場。國家不是領導人說了算,獨裁的國王尚且無計可施,以色列的希望在國民與海外僑民,而非納坦雅胡個人的號召力。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回[ 用移民為人生備份 ] 在中和移民緬甸----緬甸街與華新百貨 一文中,提到了龔媽媽魚湯麵,也談到超迷你的鞦韆公園,萬一你想學村上春樹筆下的天吾,等待青豆。沒想keyu 看到的不只有美食和小說場景,還有很真實的交通工具---汽車,所以,車位呢?忘了告訴各位,由於緬甸街雙車道,一來一往各一個車道,路邊不能停車,168停車場是不錯的選擇 (廠商歡迎業配,高徒說豐儉由人,不是大企業才能下廣告),萬一要待到下午,也有120 元的上限,等於第四小時開始,就不再增加費用了。還有,若是來賣東西的朋友,貨品又需要小轎車來搬運,這又是個利多,下貨之後,就能停到停車場。如果下貨地點是華新街市場的話。

 

 

擷取.PNG

168停車場 圖片:Google Mps  

 

中場業配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能移民,為何選緬甸?跟 李文沃斯(Leavenworth) 類似,中和緬甸街,不用搭飛機,也能移民,只要搭捷運到南勢角站,然後,走950公尺,約莫12分鐘的路程,就能到達,華新百貨又跟緬甸街有什麼千絲萬縷的關係,讓我們看下去。

 

攤商福音

華新街市場路口雙向攤位,三角窗,比美星巴克人流。 張阿姨 0926088203

先到祥鈺茶樓叫盤甘蔗蝦,雖然我沒有做什麼文史調查,可是多次喝著鐵茶壺裝的港式茶水,完全是當地的人玩法。說到背景調查,原來老闆陳清榮是弟弟,跟歲月神偷類似,兄弟包辦不同昂葉,哥哥陳清桂開祥鈺珠寶銀樓,就在興南路上,歲月神偷的鞋店和理髮店,不脫華僑三把刀:菜刀、裁縫剪刀和剃頭刀。總之,做食衣住行,比較穩定長久。

攤位招租 食品 電器  日用品

11/2 (四) 中和區華新街30巷14號 6X8尺 1500元  特 500元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文提到了才德思維的謬誤,也點出了,“真才德”制度是個理想,即使可望不可及,也值得努力,為後代鋪路,然而,率爾斷定目前的階級分配是才德思維下的產物,不僅是思考的偷懶,更是道德上的偽善,本文承接才德制度的話題,談談政治人物的語言潮流與背後的深意。

 

在全球化之後,貧富差距並沒有像之前假設的雨露均霑,反而財富大幅集中到歐美先進國家,而人民的財富則大幅集中到資本家及所謂“才德制度”下成功的文憑擁有者。政治人物必須提出一些解決之道,我們看看政治人物的語言,並分析背後的意思。首先,我們來看看平民出身的歐巴馬,他除了常春藤盟校的學歷外,出身中產階級,又是少數族裔,很典型的平民背景。他說:「過去你只要努力工作,就算沒受過很好的教育也無所謂。...我們活在二十一世紀的全球化時代,在全球化經濟體下下,工作可能轉到任何地方,企業需要受過頂尖教育的人,不論那些人在哪裡...你如果沒有受過教育,就很難找到糊口的工作。」即使不是政治人物,也能直指這簡直是就是謊話連篇,高階經理人的工作沒那麼容易流動,因為一班航班就能把經理人在24小時內送到全球某一點,真正會流動的工作機會,是中階經理人。反而是工廠移動後,工人就算有技能,礙於流動性與法規限制,根本不可能因為教育或技能,直接被聘用,以台灣加工出口區的例子,沒有學歷的女工,可紮紮實實地幫台灣賺進第一桶外匯,若是資本家心一橫,把管理工作也外包到亞洲,什麼高學歷、高收入的神話可不是一戳就破嗎?就像計程車司機能夠拿牌照,並不是本國司機駕駛技術特別神,只是透過法規保護,特許經營罷了。如果說把駕駛技術練好,就能直接到瑞士開計程車,爽賺台幣月薪15萬,你覺得可能嗎?至少我在瑞士就沒發現這樣的神駕駛。全球化的神話與薪資現象,有興趣的人,歡迎參考 講英語竟然能到Google上班?  ,了解一下全球化之下,台灣HTC手機部門的工程師,為何真的賺到3倍月薪,背後需要的教育條件與法規環境,又是什麼?

元宇宙3381-624x368

元宇宙概念此類全球化策略,不只會帶來供應鏈上的商機,也可能在過程中剝削勞工與帶走在地工作機會。

(出處:元宇宙發展兩大黑洞,專家:隱私及資安

聊到這裡,政治語言背後暗示意思:低薪是你自己造成的,不是什麼制度漏洞,政治人物深信薪資反應才德,沒什麼好爭論的,社會學家反而沒這麼好騙,薪資向來靠約定俗成,即使是CEO 可以自訂薪水,也要設法說服社會大眾,自己真的幫公司賺了錢,不是董事會沒意見,員工就沒意見。資本家與經理人,既然參與分配利潤就沒有資格自認清高,務必要解釋清楚,為什麼有權這麼分配。勞工方面的薪水,更難靠勞資協調即能增長,既然都說了全球化造成工作機會流動,那豈不是工作流到哪裡,哪裡都能要求一樣的價碼嗎?怎麼美國的基本工資凍漲,那些流到美國的勞力工作是怎麼了?難道是外星人的超低薪工作外包到美國了?背後真正的原因就是,勞工的利潤分配權被剝奪了,不是什麼全球化流動拿走了工資。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